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一想谜之有意思的梦【存档

“哥哥,”那个看不清楚的人影走到他身旁坐在石头上,望着他若有所思地沉吟了一会,说,

“你知道这是在哪里吗?”

他看了影子一眼,样子依然模糊不清,周围一切清清楚楚,视野里是熟悉的针叶林、花岗岩山体和草原——独那个影子像是笼在日落后的暮色里。是黑山,他回答。

怎么会呢,影子反驳得很激烈,想想又说,那可能是你看见的东西跟我全不一样,我看到的,是我家乡的山啊。那一边全是竹子,这里有茶田,下面是稻谷。本来想都指给你看,看不见也就算了。

它踢石子,动作难以确定但石子是确实飞出去了。哥哥,影子再次开始找话说,这么一来的话,你应该能看见我吧?

看得见,他说,然后又追加半句,不过,是很模糊的样子。影子的声音有点泄气,果然就算在梦里,人还是不能看见完全没有见过的东西。模糊也没什么不合理,我们之间隔开太远了。影子坐在他身边,望着下面的山谷这样说。

那么,你是从哪里来的?

远到不知道该怎么说,影子好像笑了,从声音听得出来:和黑山隔了一天,不过不知道是快还是慢——但我看你是很清楚的,它突然提起上一个话题,然而这更可能是我生造出来的相貌,就像我看到的山一样,是因为没见过。

比如,我说的是我自己的语言,你听见了什么?

事情忽然变得无可确定起来,他只好反问,那你听见的是什么?

和你一样,影子又笑了一下,捡起脚边另一块石头抛向空中,石子脱手就变成灰色的鸟,扑翅飞远不再落地。好吧,她说,人在梦里想什么就会出现什么,既然这样,这里多少是我梦中。

无论是只有梦还是梦和什么重叠了。它说。

评论
热度 ( 1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