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奴记(1)


【来自妾身的一个梦】【想撸猫的我。。。】【假装是大学生】【杭州城隍山真的有过朱天庙,WG拆了】
   说来惭愧,发现那只猫的最初原因是我好死不死的在七月初某个下午在山上迷路了。那天我一时心血来潮在包里揣了两个桃子就骑车直奔城隍山——这种事情我干得并不算少,而夏天发生几率尤其大,一般来说主要责任来自雨后分外葱郁的山色。
然后就直接导致了我沿着人踩出的土路一路走向东北方,而土路越走越晦昧难辨,长在路上的东西从稀稀拉拉的苔藓一直变成昂首挺胸的构树。虽然土路的兴废不像石板路那样可以明显的从清洁度上看出来,但连这种东西都如此恬不知耻地赖在路中央,只能说明这条路大概已经两三年以上没通过人了。于是我转身想要原路返回——
然而。。。路呢?
这是我的第一反应。也许因为黄昏时比较容易发生不可思议事件,也许因为那棵构树对我的腹诽感到愤慨,不过无论如何,我转过身看到的明明就是一片山野和右后方十几米处的某个山顶,毫无土路的痕迹。
山顶上倒像有人工建筑的痕迹。蹚着夏季深过脚踝的野草走过去之后,我确定那应该是从前某座庙小庙或亭子遗留的地基。地基铺了方砖,还看得出每一块都曾被无数鞋底摩擦得极其光滑——这么说的话,应该是庙了。不过我当时根本没去回忆老辈人说过城隍山供奉过哪几位神明,而是坐在遗留的一个柱础上打开手机准备打电话——六点半,山间的天光已经开始逐渐暗下来了。要是没有带任何帮得上忙的装备又不得不在山里露天过夜,那是真保不准要出山难事故的。
就在我舒了口气发现这里还有电话信号的同时,脚边传来喵的一声猫叫。
低了头去看时发现是一只狸花,小家伙蹲得非常精神。尾巴卷在脚边,歪着头看我。与常见的猫不同,它的眼睛是茶色,很浅,一刹间居然有点眼熟。
但又有什么眼熟可言,我方才条件反射想到的对象是三百多年前一位故人,既不是小说人物又不是纳兰XD一流的古风才子佳人,和猫更拉不上关系【对没错狸花猫化的朱天菩萨大人!】[/cp]

评论 ( 10 )
热度 ( 9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