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tko】补充

-看到某台湾学者以某种第一目标在于说明“从小就是个强盗胚子”的笔调写witko十二岁就会独自猎野牛,又有一匹马,不禁大为失笑

无论是游牧还是渔猎,那种背景下的生活远比今日艰难,人们活得没那么久,孩子长到十五岁就是大人了——况且又被文明人隔三差五挤兑,连后来成了萨满的elk,十四岁也和同年男孩子们一道上战场。

这里也体现了史料的选择性吧,毕竟像这样的话,是很难让人往强盗胚子想的:

“叔叔,不必担心,独自在山上的时候山中的神灵会看着我,而我知道我不久之后就要离你们而去了,我必须找到那之后大家该用什么办法保护自己。”

“我将穿过大地回到你们身边。”

“没有人会背叛行走于上的土地”

“我们的故乡也就是我们祖辈以来生活、埋葬的地方。”

然而又怎么样呢,文明人是不愿意看到站在自己对立面的勇敢和善良的。


评论 ( 7 )
热度 ( 4 )

© Aleko-东南沿海猞猁 | Powered by LOFTER